图片新闻

省信访局举办机关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08时06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8月3日,省信访局举办机关大讲堂,副局长王琳等局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机关大讲堂由督查室张耀功主任和来访接待二处骆平贵处长分别讲课辅导,省信访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开祥作了讲话。

1.png

张耀功同志结合自己担任扶贫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简短的视频,记实的图片,从多元增收,产业扶贫取得新成效;立足现状,基础设施有新变化;诚心为民,细微之处送真情;强抓党建,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四个方面,给全局党员干部讲述了局党组对联系点扶贫工作的重视,描述了扶贫工作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取得实效的一个个动人画面,绘制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蓝图,听后给人启发,使人鼓舞。

2.png

骆平贵同志结合自己到井岗山学习的体会,以道德讲堂“五个一”的形式,从习近平总书记论井冈山精神,跨越时代的井冈山精神内涵,黄洋界上写经典,学习井冈山精神的感悟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跨越时空,身临其境,深切地感悟了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和始终为民的初心。

3.png

周开祥指出:近几年来,局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先后选派四批7名优秀干部驻村开展扶贫工作,特别是陈俊锋副秘书长上任不久,就深入扶贫联系点一线开展调研指导。从2014年开始,历任驻村干部肩负着局党组的重托,全局干部职工的希望,桃园铺村贫困群众期盼,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当地贫困实际,建产业、开思路,走遍山山沟沟、深入家家户户,了民情、知民意、排民忧、解民难,在扶贫路上,倾注了心血、挥洒了汗水、付出了艰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期间局级领导、处室负责人,多次深入实地,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踊跃捐款,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当前,全局上下正在开展“三讲三提高”活动,就是要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就是要学习扶贫工作队把吃苦奉献作为一种品质、一种责任、一种担当的敬业精神和为民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责任,努力实现三个提高。

4.png

(供稿:局机关党委 摄影:《民情与信访》编辑部李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