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全省信访局长专题研讨班系列报道六:
全省信访局长专题研讨班
总结点评上半年信访工作 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0时31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7月23日上午,全省信访局长专题研讨班总结通报上半年信访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并组织深入研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联席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分管领导通报点评分管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下午,与会同志分组进行研讨。

1627093581565054867.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为主线,以“压实责任”“事要解决”为工作导向,聚焦信访突出矛盾化解、源头问题治理、工作质效提升,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信访工作呈现出平稳向好的良好态势,为庆祝建党 100周年营造了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1627093606925027481.jpg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要正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依法及时就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考核,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全面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形成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的格局,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载体,以最强力度、最大决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午,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内容,围绕各位领导辅导讲话和专家授课内容,以及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聚焦工作重点,聚焦思路举措,进行深入研讨。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专题研讨班政治站位高、课程设置科学,内容丰富,立意深远,让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才干,厘清了统筹抓信访工作的思路,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上逐一发言,在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源头化解、着力补齐短板上各抒己见,对表对标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大家表示,要把思路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专题研讨班的具体要求上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奋发有为工作,不断汇聚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627093672050092083.jpg

1627093672065003516.jpg

1627093672065011710.jpg

1627093672128006953.jpg

(文/孟令晗   图/李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