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赵俊民一行到省信访局汇报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9时22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6月12日,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带领各县(区)及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到省信访局汇报对接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省信访局朱崇和、周开祥、于华安、王琳等相关领导和部分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1592295934669081364.png

赵俊民代表安康市委、市政府对省信访局长期以来对安康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赵俊民说,当前安康市正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市信访秩序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显著回升势头。  

赵俊民表示,安康市下一步将扎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加大信访积案的交办督办力度,完善规范信访事项听证评议和复查复核工作,促进信访群众“事心双解”“案结事了”。二是深入推进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积极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和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机制,深化“三无”县、“四无”镇和“无访”村创建活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打造安康版“枫桥经验”,三是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确保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和敏感节点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1592295966231039637.png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

1592296007137018000.png

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一行到省信访局汇报对接工作

陈俊锋对安康市、县(区)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安康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安康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安康信访工作连续7年被表彰为全省先进市,在信访工作中创造了不少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全省学习推广。今年以来,安康信访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明显,各项工作仍然走在全省前列。一是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信访工作汇报,主要领导带头接访包案,推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二是加大了源头治理信访问题力度,认真开展源头预防、积案化解、重点人员吸附稳定工作,有效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三是针对紧邻疫情重灾区的实际,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要求,及时就地化解涉疫信访矛盾,积极开展网上信访,督促基层和责任单位解决涉及民生领域信访问题。四是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扎实有效。紫阳、石泉、汉阴、旬阳县创新社会治理群众工作法在全省推广,白河、镇坪、石泉县被表彰为“2019年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汉阴、石泉、宁陕县被表彰为全国信访“三无”县。在全国信访系统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推进会上安康市进行经验介绍,并现场接受新华网采访报道。下一步,安康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中办国办《通知》精神贯彻落实,按照中省有关决策部署,聚焦信访制度改革、源头预防化解、突出问题解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继续巩固好信访工作的良好态势。

1592296196247025101.png

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长高晶华,副市长张维护,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克山和安康市所属县(区)政府、管委会主要领导等参加座谈。

(文:办公室  照片:《民情与信访》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