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战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之三十二:
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金台区信访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20时04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288d553f460ef78533037a96c6a636e.jpg

在全国上下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金台区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总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1582545695250028855.png

金台区信访局党员干部加入党员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台区信访局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当中。班子成员快速反应,急速到位。按照区上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由党组书记带队包抓西关办事处福临堡社区,在所辖7个小区开展人员进出小区的排查宣传工作,并第一时间支援社区2000元现金,用于社区购买防疫物资。

1582545726093056655.png

金台区信访局党员突击队在西关街办开展工作

区信访局急速召回春节期间休假的所有党员干部,迅速到岗,分片包抓,领岗领任务,落实责任。协助社区做好“一测、二问、三登记”。根据春天大道小区楼栋多,居住人员多,情况复杂的实际,协同社区制作三色(黄色出入证代表上班人群;红色出入证代表购物买菜人群;蓝色出入证代表车辆人群,出入时一方面测体温,另一方面在出入证的时间栏做标识)出入登记证,规范了小区的出入行为。维护机关正常秩序、保证干部身心健康, 购买消杀用品84液、酒精、喷壶、口罩等防疫物资,给机关每位工作人员发放,并坚持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防疫,同时每天监测机关干部及家属健康状况,并及时汇总上报区人社局 ,对外出无法返宝的干部每天电话汇报,监测体温。

按照中、省、市特殊时期暂时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的要求,区信访局及时整合力量,开辟热线电话、微信、QQ、网上投诉受理等方式的群众信访工作。近日,排查武汉返宝人员4人,途经湖北14人,亲密接触1人,外地返宝人员400余人,除亲密接触1人集中医学隔离外,均进行居家隔离。现已解除隔离人员38人,其余人员情况平稳,检测有序。同时接听电话19人次,微信回复5人次,网上投诉受理11人次,其中涉及疫情情况投诉1人,已全部回复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