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战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之三:
宝鸡市信访局行动快,措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15时51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288d553f460ef78533037a96c6a636e.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宝鸡市信访局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宝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小组通告》的16条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初心使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做出部署。疫情发生后,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主动作为。1月24日(除夕),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小龙安排立即部署,及时采购医用酒精、84消毒液、防护口罩、喷壶等防疫用品。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宝鸡市信访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措施。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把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作为一次严肃的政治考验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认真落实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2月3日上午,局机关召开科以上干部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利用宝鸡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宝鸡信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要求。一是暂停来访接待。为全面落实防疫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疫情防控期间,暂且关闭来访接待场所,及时发出《致广大信访群众的一封信》,引导信访群众通过网络、信件、电话等方式反映诉求。二是暂停会议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会议、培训等活动;不邀请外来人员开展交流考察活动;不要求县区人员来市汇报工作;不组织集体活动;倡导网上办公,尽可能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报告和安排部署工作。三是暂停出差活动。除已在外人员外,无特殊情况不安排人员赴外参加活动,及时召回驻外工作人员,暂停岗位轮换。四是严格自身防护。发放防疫用品,坚持每天对办公场所全面消毒;局机关工作人员实行戴口罩错峰上班;鼓励工作人员自带午餐或餐具;每天对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统计存档;及时掌握本单位人员健康状况及与外界接触情况,实时监测,动态管理。

三是加强网上信访。市信访接待大厅关闭期间,加大来访群众的解释疏导和劝返工作,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信、电”等方式反映诉求,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感认真接听、详细记录、准确交办、持续跟踪办好每一个群众网上投诉、来信、来电,宣传引导信访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来信等非接触方式反映信访诉求,做好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2月1号开始,市信访局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处理群众网上投诉信访件,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件及时交办责任单位处理,各县区信访部门也落实专人负责。对群众咨询反映疫情传播方面的问题,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帮助群众消除疑虑和恐慌心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防控意识,确保社会稳定。截至目前,市信访局共接听投诉电话23个、受理网上投诉45件,其中涉及疫情信访件2件,办理上级转送群众来信12件次,切实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