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陕西省信访局发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
积极开展网上信访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16时09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这个春节注定不寻常,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袭击,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一突发疫情的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立即启动陕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省信访系统广大干部积极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最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8日,陕西省信访局向全省广大信访干部和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倡议全省广大信访干部:

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肩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和应急值班值守,协同配合,主动工作,采取更坚决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不传谣不信谣,关注权威发布,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不召集、不参与各类聚集活动,自觉接受所在地社区管理,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主动劝导、积极督促身边亲友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减少传染的可能性,为疫情防控履行好“公共责任”。

三是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广大信访干部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负责地办理好群众网上投诉和来信反映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人民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郑重承诺,也是省委、省政府的鲜明态度,更是全省广大信访干部的共同心声。

倡议人民群众:防控疫情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需要每个社会成员积极参与和配合。因此,尽量减少出行,如需反映诉求或提出建议,可通过网上信访、微信信访、手机信访、来信等渠道,“足不出户”反映问题。


1.png

2.png


我们相信:只要各部门积极履职、密切合作,社会公众大力支持、做好自我防护,就能把疫情的风险和影响减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