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省信联办、省信访局召开选派干部
培养锻炼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7时11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577955879946011177.png

12月31日,省信联办、省信访局召开选派干部培养锻炼工作总结座谈会

12月31日下午,省信联办、省信访局召开选派干部培养锻炼工作总结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联办主任、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朱崇和主持会议并对选派干部的培养锻炼工作做了总结,副局长周开祥、副厅级督查专员周路峡、省委组织部派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三名培养锻炼干部汇报后,陈俊锋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他们履职信访岗位虽然时间短,但对信访工作认知感悟深刻、督查督办扎实、意见建议宝贵。

陈俊锋指出,这批选派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信访保障等重点活动,积极开展工作,全面参与接访、督办、调研三项工作任务,深入一线、履职尽责、分析研判,跟踪问效,圆满完成了培养锻炼工作任务。通过培养锻炼,对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了深刻感悟,对执政理念和社情民意有了深刻理解,对信访形势和信访工作有了深入了解,提升了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综合素质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

陈俊锋强调,选派干部培养锻炼工作虽然结束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职责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返回原单位工作后保持已有的工作劲头,持续发力,做好工作。一是要坚守信访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形势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和理论支持。二是要坚守信访职责,继续做好本部门本系统信访工作。运用培养锻炼期间所学所获所悟,指导推动本部门本系统,着力抓好信访基础业务建设、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信访事项和积案化解等工作,实现信访事项及时就地解决,确保矛盾不上交,为全省信访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坚守信访情怀,继续关注关心支持全省信访工作的改革发展。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自觉,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强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为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第三十二批选派干部培养锻炼工作情况汇报。

(文、图/《民情与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