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08时43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8月30日下午,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并通报有关情况。

087A4549_wps图片.jpg

陈俊锋从会议准备、会议开展、局党组检视出来的问题、整改方向及措施等四个方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省委指导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对照检查,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局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学习研讨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深刻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真正达到了出汗红脸,排毒治病的功效。

087A4540_wps图片.jpg

会议强调,为巩固和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的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学深悟透党章、党史、新中国史等,深化学习效果。二是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一项一项整改到位、避免反弹。三是要强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自我革命,找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定位,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贯穿到机关党建工作之中,强化党员干部“信访为民”的宗旨意识,锤炼信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信访工作的开展坚守初心、汇聚力量,凝聚士气,奋力开拓;要切实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提升议事决策水平,在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推动疑难信访积案化解等中心工作上,为全局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要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将政治意识、新发展理念及所学理论体现和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把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用心、用情、用智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更大业绩。

(文/图《民情与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