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4时39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8月28日,陕西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省信访局处级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员安海胜、赵莹莹出席会议,听取与会人员对主题教育的评价和意见建议。信访系统4名各级党员代表,3名工作服务对象参加座谈。

IMG_3526_wps图片.jpg

与会代表结合本职工作,纷纷畅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和感受。

大家一致认为: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读,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解决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调查研究有成果。厅级领导率先垂范,带着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展开调查研究,深入地市社区、工矿厂房、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形成了高质量的专题工作报告,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形成制度,抓好落实。三是检视问题快精准。厅级领导带头对标对表,从5个方面查找出18个问题,使全局每个党员思想上受到震动,促使大家在工作中转变观念,着力解决对群众的感情、态度、方法问题,积极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四是整改落实见效果。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把“改”字贯彻始终,结合工作实际,边整边改,制订标准规范,提升基础业务水平,加大积案化解力度,全省信访形势呈现平稳向好的良好态势。

大家就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巩固教育成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 致希望把主题教育中的一 些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运用好、坚持好,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海胜表示,通过与会代表的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信访工作的理解,信访部门作为党和政府直面群众的窗口单位,是初心和使命的具体实践部门,职责和使命非常光荣和神圣,希望大家永葆“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积极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的职责和使命。

会上,与会人员对省信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文/图 民情与信访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