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省信访局召开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
工作专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1时08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7月9日上午,省信访局召开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工作专班推进会,听取中省交办信访事项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改进工作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标准要求,推进攻坚战扎实有序的开展。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各工作专班分管局领导、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0101.jpg

陈俊锋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息诉息访”的总要求。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问题,争取攻坚战取得实效。二是要压实责任。各处(室)要按照“谁交办、谁督办、谁审核”的原则,加强督办,严格审核,切实履行好职责;各处(室)负责人及具体审核办理人员,要层层负责,出了问题,要责任倒查;局分管领导要严格把关,守好最后一道关口。三是要明确进度。中联办交办信访事项,7月底前审核结案率要达到60%以上,力争达到80%;要把此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今年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指标。四是要加强督查督办。督查室和挂职督查专员、督查专员助理,要围绕攻坚战涉及的重点地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抓好督查督办,推动问题化解。五是要把攻坚战作为正在开展的“三讲三提高”活动重要载体,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攻坚战的成效来检验活动开展的效果。(局综合指导处 供稿;《民情与信访》编辑部 高军红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