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陈俊锋深入宝鸡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4时34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_MG_8234.jpg

9月10日至11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联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深入宝鸡市及所属扶风县、凤翔县、眉县督办包抓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信访事项,并对市、县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省信访局副巡视员刘燕,宝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贺东等陪同督导调研。

在扶风县座谈包抓案件化解情况.jpg

调研期间,陈俊锋就宝鸡市信访工作有关情况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交换了意见,听取了宝鸡市信访工作及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开展情况汇报。先后深入扶风县对包抓的2件攻坚战信访事项办理及化解情况与责任单位进行座谈讨论,到凤翔县信访接待大厅调研法律诊所机制运行状况,在眉县金渠镇调研领导接访和网上投诉代理工作,并现场查看基层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情况。

在眉县调研领导接访和网上投诉代理工作.jpg

陈俊锋指出,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压责任、强素质,认真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不断加强基层基础业务建设,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依法加大涉访违法行为的处置力度,全市信访总量、老户存量、越级访量明显减少,信访秩序持续向好,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

_MG_8175.jpg

陈俊锋强调,目前,信访工作进入一个关键阶段,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关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创新工作方法、维护群众权益的基本遵循。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下大功夫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和纠纷。二是要高标准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再下功夫,再做工作,确保省、市、县攻坚战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加强培训提高“四率一占比”,充分发挥信访代办员作用,借鉴学习临潼经验,努力提高“四率一占比”。四是要大力推进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工作,通过包案接访,把群众吸附在当地,问题解决在基层。五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中省有关文件精神,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确保信访工作顺利开展。(供稿:局综合处  摄影:《民情与信访》编辑部 郭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