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方红卫开展接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20时13分 信息来源:西安发布

640.png

3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到未央区未央宫街道办事处开展接访工作,听取包抓信访案件推进情况汇报,现场接访群众,研究解决问题。

接访过程中,方红卫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现场解答群众疑问,要求有关部门以更有力举措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方红卫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高度,认真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

方红卫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设身处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及时回应关切、依法解决诉求,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压实首办责任,强化“接诉即办”,以最快速度、最优方案、最好效果解决问题。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坚持用法治思维解决矛盾和问题,积极搭建对话平台,确保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畅通规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多到基层、多到一线听民声、察民情,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市领导和文全、李启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