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渭南市召开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 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0日 16时14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近日,渭南市召开了全市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韩宏琪在听取渭南信访工作专题汇报后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市治重化积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分析了积案化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完成了中省交办案件二季度目标任务,但仍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化解质量不高,倒流率较突出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包案领导和责任主体,加快化解进度,切实解决近期工作推进缓慢和进度不平衡问题,确保每一件重复信访积案抓得牢、抓得实、有成效。要综合研判,逐人逐案梳理、明确化解时限,并将各县市区倒流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切实解决案件倒流的问题,特别是对一些“钉子案”“骨头案”,要落实领导包案、亲自狠抓,严把质量关,确保化解质量。要落实“一案一策”工作机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信访第一责任人责任,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压实“五人工作组包联调处稳控”责任,坚决遏制越级访上升势头,对越级缠访闹访人员,要逐人开展训诫谈话,依法处置,避免形成现实危害。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信访积案化解、信访源头治理、控制进京赴省越级访,提高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等工作,继续保持应有的决心和力度,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推动信访问题“案结事了”,信访群众“事心双解”。(渭南市信访局   杨菁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