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宝鸡市岐山县召开县信访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分析当前信访形势 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7时28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8月17日,岐山县召开县信访工作联席(扩大)会议,传达省、市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暨人民满意窗口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县信访情况,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集中研判重点信访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县委副书记张会亚主持会议,县政府代县长杨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1598001840150055687.png

杨鹏程首先对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县住建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工信局和县人社局等五个部门的汇报发言予以一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同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从全县上半年信访总体情况来看,虽然信访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网上重复访上升和重点群体、重点人员串联频繁,形势严峻,不容乐观。主要是部分镇和部门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和工作措施不到位的问题。他要求,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坚持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坚持县级领导包案制度,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走访,包抓推动疑难信访事项化解。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分析研判和组织协调职能,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对信访案件成熟一个解决一个;对违法上访行为要及时固定证据,加大处置力度,形成震慑力。他强调,将进一步加大对信访工作尤其是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的重视和支持力度,加强整体联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守土有责,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蔡家坡经开区管委会、县住建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工信局和县人社局等五个部门就重点领域、重点信访件化解稳控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与会县级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

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召集人、有关县级领导,各镇及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宝鸡市信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