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西安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市网上信访工作座谈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0时58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jpg

6月16日,西安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市网上信访工作座谈推进会。主要任务是通报点评今年1至5月全市网上信访“四率一占比”指标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的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强调安排下一步工作。西安市信访局有关领导,各区县信访局长,西咸新区和各开发区信访机构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信访处室负责人,市信访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信访局副局长王增武主持会议,通报了全市1至5月网上信访“四率一占比”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完成情况,肯定工作成绩,分析问题和不足,强调下一步工作重点。

未央区、临潼区、阎良区、鄠邑区、高新区围绕本单位提升网上信访“四率一占比”指标的工作亮点、有效举措作经验交流发言。此外,部分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摆问题、找短板、定措施。

市信访局一级调研员杨兴民和来访接待处、办理信件处、投诉受理处处室负责人分别就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点评,推介有效制度机制,指出存在问题,分析具体原因,明确工作要求。

市信访局副局长张蔚(主持工作)重申中省网上信访考核的新变化新要求,围绕如何补齐短板、追赶超越,全面提升信访考核工作成效,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用心”,用心适应规则、提高成绩、提升指标;二是要“费心”,团队要过硬,机制要健全,奖惩要严明;三是要“尽心”,要讲感情、讲责任、讲方法、讲实效;四是要“上心”,要有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共同做好全市各项信访工作。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