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铜川市召开全市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暨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0时14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推进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5日,铜川市召开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暨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1590372500447006007.png

1590372529494054562.png

1590372500494064498.png

参观人员先后到印台区三里洞街道、宜君县棋盘镇、宜君县信访局对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中,大家对三里洞街道“群议坊”“老焦说事”“小裴调解”等群众自治的矛盾纠纷化解方式;棋盘镇主动出击,预防在先的矛盾纠纷排查“三抓三落实”工作法;宜君县信访局提级审核、一案一策的规范信访基础业务经验做法产生了浓厚兴趣。大家认真听、仔细看、相互评,不时提问、拍照,学习氛围积极活泼。

1590372614916028897.png

观摩结束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赵小龙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各区县信访局局长、分管业务副局长、操作员,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市信访局科级以上干部等34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宜君县信访局、印台区信访局、黄堡镇、孙塬镇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发言。

赵小龙指出,组织开展现场观摩,就是要通过评、晾、晒的方式,在全市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共同促进全市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上水平、上台阶。赵小龙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年以上信访积案“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开展突出信访矛盾和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将中省交办的“四个重点”信访矛盾攻坚战案件及三年以上信访积案,纳入此次专项行动,各区县和有关部门要对已交办的56件重点信访事项、92名重点信访人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进行化解。二要加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紧盯信访事项办理全过程,抓住登记、受理、办理、答复、送达、督查督办、复查复核7个关键环节,确保每个环节及时规范。三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保障工作,落实领导接访、灵通信息预警,减少问题积累、矛盾上行,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铜川市信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