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汉中市镇巴县扎实开展
信访法规有奖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0时50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为了深入推进依法信访、依法处访、法治信访工作,规范信访行为,提高全县人民群众依法信访、理性信访的意识和领导干部依法处访的水平,镇巴县在开展信访法规宣传月活动的基础上,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学信访法规、做信访明白人”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年初,镇巴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年活动的实施意见》,专题安排部署了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为深入落实此项工作,该县信访局经过精心策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以“学信访法规、做信访明白人”为主题的信访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活动试题和答题卡从6月16日开始从电子政务发到各部门、镇、村(社区),内容主要是《信访条例》、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的指导意见》等。截至7月21日,共收到竞赛有效答题卷(卡)3021份。经过认真阅卷,成绩统计,满分共有1897人,占62.7%;80分以上的共2902人,占96%。
 
                (供稿:汉中市信访局  丁太清  张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