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安康市委书记郭青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7时37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活动的有关要求,带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听民声、解民忧,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8月28日上午刚上班,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就来到安康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与来访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为百姓排忧解难。安康市委秘书长罗雪健,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马霞,市政府副秘书长陶柏林陪同接访。
    在安康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郭青先后热情接待了汉滨区江北办中渡村村民反映城市建设征地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城区居民反映公租房价格上涨问题、浙江省兰溪市外来务工人员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等9批信访问题50多名信访群众。对于这些问题,郭青仔细听取了来访群众的情况陈述和具体要求,一边细心做好记录,一边不时询问相关情况。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郭青与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进行了研究分析,并认真进行了答复。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信访问题,郭青耐心向来访群众作出详细解释,同时要求有关部门明确包案人员,限期办理回复,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接访结束后,郭书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中、省、市关于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要求,做到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关注民生,体察民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各级各部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广大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坚决落实“三个到位”,即:群众的合理诉求全部解决到位,群众的无理诉求耐心解释到位,群众的实际困难帮扶救助到位。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领导接访制度,认真做好领导接访工作,更多地关注民生,真正做到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把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作为架设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供稿:安康市信访局阮信王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