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机关(党建)活动

省信访局办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
“温初心、践承诺、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10时28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658802403495002531.png

7月21日上午,办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西安市新城区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温初心、践承诺、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镜一廊四室”:正容镜、党史长廊、党性教育室、警示警醒室、党性会诊室、三会一课室等极具特色的六大板块“学习平台”,让每一个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功同志和二级巡视员福晓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张耀功副局长并以《坚守为民情怀  忠诚履行职责》为题现场讲党课。

1658802426479079232.png

张耀功副局长以《坚守为民情怀 忠诚履行职责》为题讲党课

张耀功副局长强调,首先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深刻领会并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所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性修养、坚守法纪底线、紧绷自律之弦,做到不逾红线、不触底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章守纪的老实人。

二是要厚植为民情怀。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按照“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厚的为民情怀、严谨的工作作风、良好的职业操守”的目标要求,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办信干部队伍,时刻怀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浓浓的为民情怀,积极发挥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三是要心系平常百姓。老百姓的每一封来信都饱含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热切期盼,一封来信可能会关系到一个家庭、几个家庭乃至一个群体的合法权益和幸福指数,关系到党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我们要用心用情认真办好群众的每一封来信,真正把群众的来信当“家信”,把群众的事当“家事”,使老百姓在我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中体会到党的温暖。

四是要牢记职责使命。新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重新明确了信访工作的职责定位,我们一定要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学到新知识、悟出新思想、提升新本领,勇敢的肩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重复访治理专项活动为契机,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出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全处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在今后工作中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先锋作表率。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文/办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