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7时28分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各处(室)党支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陕组发〔2018〕11号)要求,我局拟于2019年1月上旬前完成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对象

各处(室)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内容

2018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以提升组织力、发挥堡垒作用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进行。

(一)突出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情况。

(二)突出支部建设。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支部建设,提升“两个覆盖”(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党组织活动质量、队伍建设质量、党员教育管理质量,“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对标定位 晋级争星”和党员积分管理,组织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解决政治功能不强,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等情况。

(三)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性教育、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强化政治领导,完成中心任务,以及抓党建促扶贫等工作情况。

(四)突出问题导向。回应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认真查找抓党建、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三、组织形式

以局党组(扩大会)形式召开述职评议会议。支部书记逐个述职,局党组点评,参会人员现场打分。

四、考核评价

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采取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办法,综合平时掌握了解和述职评议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按照“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防止“干好干坏一个样”和“好人主义”。

五、有关要求

(一)深入开展自查工作。各处室党支部要对照抓党建工作述职的主要内容,全面总结梳理党支部抓党建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找工作中的短板、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各支部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原则,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客观反映成绩和经验,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述职报告时长控制在8分钟以内,并2018年12月15日前报机关党委,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xsxfjjgdw@163.com

(三)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述职评议考核结束后,各支部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持续用力抓整改,逐项销号抓落实。

 

 

中共陕西省信访局机关委员会

2018年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