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关于认真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7时06分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各处(室 )党支部:

按照中、省《通知》要求,现就召开2017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认真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处(室)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要切实把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为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途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紧围绕“六个聚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二、严密组织。要把开好组织生活会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紧密结合,与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周密安排,严密组织,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三、扎实推进。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突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关键,参照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方案,抓好支部组织生活。一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要抓牢“六个聚焦”,在个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要认真查摆问题。要紧扣主题,紧盯“六个重点”,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联系实际对照检查,认真起草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三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贯彻整风精神,执行报告制度,对支部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逐项报告;要勇于自我革命,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达到振奋精神、增进团结的目的。四要扎实抓好整改。对查摆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定实过硬措施,立行立改。

四、加强督导。要按照学习研讨质量不高的不能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达不到要求的及时叫停的要求,局领导要加强对所在支部组织生的指导,机关党委要对各处(室)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抽查、督导。各支部组织生活会要在3月15 日前完成,支部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支部书记的发言提纲于2月底前报局机关党委,由机关党委书记审阅把关。

五、规范对照检查材料。支部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2016年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二是2017年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原因分析,四是整改方向措施。支部书记个人发言材料在写明上述四条的基础上,加第五条对支部各委员的批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