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机关(党建)活动

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
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09时39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692697386107082288.png

8月21日,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返京途中在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宏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局领导以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集中检验,也是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意志行动,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直面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把握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鲜明导向。要明确努力方向,细化落实举措,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通知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细化会议方案和各项工作。要重点围绕中央《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梳理问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制订整改方案和措施,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推进源头治理、常态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