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舒晓琴在北京市调研时强调
积极推进大数据与信访工作的深度融合
努力打造“智慧信访”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6时31分 信息来源: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8月3日,舒晓琴在北京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推进大数据与信访工作的深度融合,以智能化推动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国家3.jpg

在石景山区信访办调研

国家4.jpg

在大兴区住建委调研

在北京市信访办,舒晓琴对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取得的成果和开发的“智慧信访”大数据分析平台给予肯定,希望更多地从应用、实务的角度完善平台,为信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在大兴区黄村镇,舒晓琴进村回访信访群众,了解“访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发挥多元优势化解矛盾纠纷。在石景山区信访办、卫计委,舒晓琴对该区全面推行的三级信访代理机制给予赞许,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探索城市“枫桥经验”升级版,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

舒晓琴强调,北京信访工作是全国信访工作的“晴雨表”,首都稳则全国稳。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坚持首善标准,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源头工作,切实在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下功夫。要增强利用大数据推进信访工作的本领,努力打造“智慧信访”,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效率。(转自: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