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舒晓琴在山东省调研时强调
紧紧依靠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
提高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6时26分 信息来源: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国家局33.jpg

在济南市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与全国模范调解员甘昭新交谈

国家局44.jpg

在济南市长清区人社局调研

6月3日至5日,舒晓琴在山东省青岛市、济南市调研时强调,预防化解矛盾纠纷重点在基层、关键靠群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善于依靠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不断提高预防化解矛盾和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

舒晓琴深入到基层部门、街道、社区(村)调研,并在青岛市召开座谈会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在济南市长清区文昌街道西李村,舒晓琴对该村探索建立的胡同长微网格管理、矛盾化解协商民主机制给予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济南市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美里湖街道和兴福街道“房泽安惠民服务热线”,舒晓琴详细了解人民调解员、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矛盾化解的做法,指出要充分用好现有平台,发挥基层干部和群防群治力量优势听民意、解民忧。

舒晓琴强调,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重要指示15周年,要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强化源头工作,完善多元化解机制,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来源: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