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舒晓琴在黑龙江吉林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14时57分 信息来源: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国家局1-1.jpg

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社区调研

国家局1-2.jpg

在通化市辉南县信访局与全国“最美信访干部”田静梅交谈

5月9日至12日,舒晓琴在黑龙江、吉林省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的实际成效体现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舒晓琴先后到哈尔滨市、大庆市和长春市、通化市的基层信访部门、街道社区调研,带案回访信访群众,现场协调重点信访事项,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化解攻坚情况。在大庆市信访法律服务中心,舒晓琴对中心整合律师、公证、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资源化解信访问题的做法给予肯定。在通化市辉南县信访局、县公安信访接待室,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强化责任落实,努力让群众“最多只跑一次”。

舒晓琴强调,信访工作的关键是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加强源头工作,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切实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初始、化解在当地;要发挥我们党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做群众工作的看家本领,下大气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最大限度地减少存量、控制增量,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来源: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