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十五
我为群众办实事⑥有家的感觉,真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8时02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627637047690055067.png

六月,骄阳似火。屈某住进了廉租房,二十几年漂泊在外无家可归的日子终于结束了,他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他紧紧握着信访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非常感谢,如果不是你们,我的问题不知猴年马月才能得到解决。”

过去的一切如放电影一样,在他的脑海里回放。

年近60的屈某,家住渭南市某县,因家庭条件差,加上妻子长期患病,生活不能自理,所以日子一直过得很恓惶。2000年屈某带着妻子外出打工为生。

2014年他所在的村组被定为“空壳村”并实施了腾退拆除。回家后看到自己的家被夷为平地,土地也丢失了。无奈,他和患病的妻子只能租住在邻村。

由于其家中特殊的情况,2015年村上将其纳入贫困户,进行帮扶救助。但在2017年根据脱贫攻坚“九个严禁标准”要求,他的家庭由于长期人户分离,被退出贫困户系统。

屈某的生活再一次陷入了低谷。他为了房子和土地多次找村干部和当地政府讨说法。得到的答复是等时机成熟了再给他重划庄基建房,这一等就是7年多,使屈某产生了不好的念头。庄基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更谈不上盖房子。说真的,即就是有了庄基,盖房的钱又从何而来?

屈某听说信访部门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向县信访局反映。信访局工作人员积极践行为民服务思想,聚焦民声民意,将群众的所需所盼放在心里、拿在手中,顶着高温前后数十次到村上找村干部,弄清事实原委,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县信访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换化为工作动力,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联系沟通,组织召开协调会,经多次与住建局、廉租办等相关部门协商,同意给屈某申请一套廉租房,待村里划庄基盖房后腾退,村上也为屈某划分了6亩水浇地。屈某对此处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

屈某在拿到廉租房的钥匙后,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又积极帮他置办生活用品,协调解决与老住户的装修补偿问题等。搬进新房的屈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患病的妻子精神也比以前好多了。

为表达感激感谢之情,屈某将一面写有“排忧解难办实事 服务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了县信访局工作人员手上。   


主    办:陕西省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总策划:朱崇和

审    核:张   昭

责    编:董养斌

编    辑:孟令晗

发    布:陈久凌

邮    箱:sxxfj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