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十四
我为群众办实事⑤ 7天还村民良好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09时39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626140323339013719.png

今年以来,省信访局党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将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抓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心坎上。有关业务处室通过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实地督导、集中攻坚、定期通报,夯实责任,一抓到底,有效推进,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心头“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处理结果满意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处理结果满意!”这是5月25日,信访人小张在陕西省信访局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对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对其信访事项的评价,评价内容虽短,却让人感到欣慰。

其实此信访事项自小张网上投诉至办理结束,仅用了7个工作日,那么小张到底反映的什么事情呢?

小张是位90后,家住西安市某区。2020年10月,距离他家门口约10米处修建了一个垃圾台,本是件利民好事,可是村民从自觉倾倒垃圾到乱放乱扔,甚至有人经常在垃圾台焚烧垃圾,一股股刺鼻的浓烟令人作呕,极大地影响了周围村民的居住环境。小张多次电话给所在村委会和街道办反映情况,可往往情况好转两天后,又有人焚烧垃圾,事情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眼看着天气越来越热,垃圾台臭气熏天,5月18日,小张将自己遇到的问题在网上投诉,陕西省信访局将此事列为“最多访一次”范畴,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交办督办。省信访局、西安市信访局将案件交办属地,属地区政府立即成立了以分管副区长为包案领导,属地街道办事处为责任单位的工作专班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小张反映的情况属实。近几年,属地区政府为做好农村垃圾收集,属地街办在辖区村内设置了多处垃圾台,方便群众倾倒垃圾。但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旧式的垃圾台已经无法满足当前的垃圾分类需求,为此,属地街办正在辖区范围内推进旧式垃圾台的清理改造工作。而小张所在的村组也属于此次拆除清理范围。依据信访人的反映诉求,街办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按照垃圾分类要求重新设置了新的垃圾桶,环保且实用。为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让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村组、村委会每天派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并发放垃圾分类手册。与此同时,对于每日所产生的垃圾严格做到日产日清,确保给村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5月21日,专班工作人员向小张送达了答复意见书,小张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承诺息诉息访。5月25日,小张在省信访局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留言,对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评价满意。


主    办:陕西省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总策划:朱崇和

审    核:张   昭

责    编:董养斌

编    辑:孟令晗

发    布:陈久凌

邮    箱:sxxfj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