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十三
我为群众办实事④ “七一”当天,他们收下了群众的“礼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09时35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626140033681012489.png

7月1日上午,老何老两口笑呵呵地走进了安康市石泉县信访接待大厅。当时,石泉县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正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大家赶忙上前去迎接老人。结果,老何不是来上访的,而是给信访局干部送“节日礼物”的。原来,他们带来了一封真挚的感谢信。前几天,老何老两口偶然间遇到在该县人民广场宣传的信访局工作人员,看着宣传册上印着“操心事、烦心事,找书记”的字眼,老何找到了信访局,反映自己不动产登记证办不下来的问题,接待他们的是当天“首办”责任人小黄。通过小黄耐心细致讲解、登记、规范转办、对接相关部门查找原因、协助提供相关资料等,及时跟进督催,没过几天,新办的不动产登记证就送到了老两口的手上。老两口看着手上红色的不动产登记证,打心眼里觉得温暖,很感谢信访局领导和工作人员,便有了开头这一幕。像这样类似的事情,在信访接待大厅时有发生。

1626139993088051857.jpg

家住石泉县城关镇的李女士,其丈夫矿难去世,亲属对赔偿款分配问题未达成一致,李女士母子无任何经济来源,虽已进入司法程序,但尚未判决,生活非常困难,请求政府给予救助。当日“首办”责任人小李接待了她。了解情况后,既帮助其申请了临时救助,又联系了县法院。最终李女士反映的问题依法依规得到解决。她心中万分感激,给县信访局送来“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


主    办:陕西省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总策划:朱崇和

审    核:张   昭

责    编:董养斌

编    辑:孟令晗

发    布:陈久凌

邮    箱:sxxfj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