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来访接待二处组织进行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0时18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讲三提高”活动成效,推进信访工作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提升来访接待工作人员基础业务能力和法规政策水平,11月15日下午,省信访局来访接待二处组织相关来访接待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焦占尧主持培训并讲话。来访接待一处、二处全体人员,省级机关驻联合接待大厅接待窗口工作人员,各市驻省信访局来访接待一处和驻省政府群众来访联合接待大厅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1111.jpg 

培训会邀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矿产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张增余授课,张增余律师就《民诉法司法解释一审普通程序相关内容》中民事诉讼的时效、管辖、立案、仲裁、庭审、判决、二审、再审、执行等程序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己在省政府群众来访联合接待大厅和第六巡回法庭接访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222.jpg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参加培训人员对民事诉讼司法相关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既丰富了接访人员的知识储备,又优化了知识结构,既掌握了有关条文,又知晓了制定条文的背景,达到了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的目的。

培训结束后,焦占尧同志要求接待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法规政策,掌握司法程序,增强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破解信访突出问题,努力提升接谈工作水平,切实将涉法涉诉信访事项与普通信访事项分离,引导群众通过法定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维护司法的独立和权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来访接待二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