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信访局举办公文写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1时19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9月30日,按照“三讲三提高”活动的总体安排,省信访局邀请省委办公厅法规处调研员颜耀文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公文写作及处理。

IMG_9856.jpg

公文是各级机关依法行政、履行职责的重要载体和工具。公文质量的高低反映着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水平,体现着机关的对外形象。提高公文写作能力,也是“三讲三提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高业务能力的基本要求。为了培养“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派出去能干”的综合型人才,省信访局邀请省委办公厅法规处的“资深专家”颜耀文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公文写作及处理。

IMG_9887.jpg

颜耀文结合自己长期在省委办公厅从事对文件的审核办理、备案审查、清理等工作实践,从党政机关公文的特点、公文的格式规范、公文办理的起草和审核、几种常用公文的写作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通过培训,全局干部职工对机关公文写作的作用和意义、基本功能以及规范办理都有了新的认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聚焦自己公文写作方面的短板事项,对症下药,针对性、实用性、实效性都很强,对规范我局公文写作格式、内容,提升公文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地履职尽责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供稿:办公室;摄影:《民情与信访》编辑部 郭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