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举办道德讲堂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6时46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回顾近三年来的工作,有苦,有累,有汗水也有欣慰……”9月5日下午,省信访局机关一楼视频会议室,办公室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共建举办的道德讲堂如期开讲。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开祥,办公室、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各处(室)党员干部代表共30余人一起参加活动。

1.jpg

此次道德讲堂以“扶贫扶志、致富圆梦”为主题,主讲人梁永斌长期在我局留坝县留候镇桃园铺村扶贫点工作,他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从领导重视、大家关注、支持到位、艰苦努力、成效明显、生活充实、美丽留坝七个方面,采用“五个一”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了扶贫工作中的150多幅图片,观看了扶贫期间的新闻报道和感人视频,深情颂读了《为人民服务》,分享了扶贫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最后,梁永斌以激情高唱一首《不放弃》结束了本次道德讲堂,正如歌曲所唱的那样:“不管多少泪水,我们鼓励自己,不管多少汗水、我们相信自己,拼拨进取、更加坚定……”扶贫的路上,只要大家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就一定能按照中、省部署,全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2.jpg

周开祥指出:这次办公室和机关党委共建举办的道德讲堂是落实“三会一课”的创新举措,用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来示范、来引领、来带动,通过他们的工作经验、工作成绩、工作认识,工作作风,给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身边实实在在的故事,没有大话,套话,空话,让党员干部听后有感悟、有思考、有提高,这就是最好的活动,最好的学习,最好的教育,这种形式落实了机关党建活动,很有意义,开了好头。各支部在开展机关党建活动中,要灵活运用各种载体,多一些创新,要让党员干部对党内政治生活有兴趣,有期盼,有热情,有追求。近几年,扶贫一线的同志肩负着局党组的重托,承载着全局干部职工的委托和希望,他们走过了沟沟坎坎,走遍了家家户户,和乡亲们结下了深厚情谊。他们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把让老百姓满意作为工作标准,把脱贫致富作为最大的职责,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赢得党委政府的赞赏,也赢得了全局干部职工的肯定和赞誉。他们始终毫无怨言、任劳任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对工作认真负责,对老百姓真心实意,正是他们的艰辛努力和艰苦付出,贫困户的日子改善了,桃园铺村建设的更美了。

3.jpg

(局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