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全省信访局长专题研讨班系列报道四:
全省信访局长专题研讨班在照金、马栏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5时15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7月22日上午,全省信访局长专题研讨班在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和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1627011425146096952.png

全体学员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一个个英勇壮烈的战斗故事,仔细观看一幅幅饱经沧桑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弹孔斑驳的革命文物、一幕幕生动宝贵的战斗影像、一部部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重温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岁月。学员们深深地被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所感动,时而驻足倾听沉思,时而交流感悟体会。

1627011446349007570.png

随后,全体学员整齐列队来到庄严肃穆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陈俊锋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然后带领全体学员面向英雄纪念碑深深地致以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全体学员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豪迈的誓词,在纪念碑广场回响,也激荡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更加坚定了大家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使命。

1627011496833047076.png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学员们认真聆听了革命旧址守护者、照金精神传承人杜天祥讲述的陈家坡革命故事,他生动、质朴的语言真实还原了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条件,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真实情形和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学员们聆听了铜川市委党校杨海艳老师的现场授课,切身体会在生活条件极为艰难的革命岁月,先辈曾经战斗的足迹,被革命先辈坚韧不拔的信念和为真理献身的精神所震撼。

1627011471583096130.png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追忆峥嵘岁月,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舍生取义、前仆后继的光辉历史。大家表示,这次在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薛家寨革命旧址、马栏革命纪念馆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教育和作风锤炼。一定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信访干部的政治担当。

1627011518490064934.png

陈俊锋在敬献花篮仪式上讲到,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之际,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点燃星星之火的革命圣地,探寻他们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感悟他们矢志不渝的坚贞气节,学习他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全省追赶超越凝聚更多信访力量。他号召全省信访系统的党员干部,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先辈的革命遗志,永葆革命气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记铮铮誓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履职尽责、开创美好未来,努力为实现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孟令晗   图/李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