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国家信访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08时44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7月16日下午,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信访局2020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594905828723097784.jpg

7月16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

在国家信访局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交流发言,会后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会议精神

陈俊锋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解决问题”为导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聚焦国家信访局重点工作部署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呈现出信访总量大幅度下降、网上投诉大幅度上升,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在7月16日下午国家信访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上海、广东、四川、陕西等4个省市作了交流发言,充分说明了国家信访局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和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李文章副秘书长的讲话要求,借鉴兄弟省(区市)先进经验和做法,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陈俊锋强调,当前我省信访形势虽然总体平稳可控,持续向好,但房地产、涉军、非法集资等领域的老问题依然突出,因疫情引发的新矛盾不断涌现,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集中组织涉疫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围绕中办国办《通知》及省两办《实施方案》要求,采取完善政策、落实责任、多元化解等措施,逐类逐项推进问题解决。二是要扎实开展重复信访问题专项治理。按照中央有关要求,部署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突出矛盾攻坚行动,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行动方案、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全面加强信访基础业务建设。8月初召开全省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创建活动标准和方向,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9月举办全省信访基础业务大比武,营造全省信访干部学业务、练技能、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四是要加大督查督办通报力度。紧盯信访突出问题解决,深入基层带案督查、带案调研,帮助基层查找问题、化解矛盾。将重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每月通报考核评比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全力督促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