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省信访局党组召开
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21时36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6月29日,省信访局党组召开“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研讨会并做了辅导讲话。于华安、王琳、周路峡、高保忠、荣安定等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1.jpg

6月29日,省信访局党组召开“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陈俊锋原原本本地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和省长刘国中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与会同志认为,省委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坚定的政治意识和绝对的核心意识,对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极大的推动作用。

1593436228672057814.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

主持研讨会并做辅导讲话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在学懂悟透上下功夫、在组织推进上下功夫、在实践运用上下功夫,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做人民的公仆、事业的骨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信访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有益补充,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实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基本途径和重要载体。要用延安精神指导新时代信访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涉疫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最多访一次”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半年督查考核工作,充分发挥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及时掌握社会矛盾发展和信访形势新变化,进一步把信访工作打造成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用延安精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按照局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教育,召开局班子民主生活会,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刻检视剖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厅级领导、一级调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研讨会。(文:办公室,图:《民情与信访》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