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战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之四十五:
宝鸡市信访局快速协调解决农民工欠薪案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4时24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3月份,宝鸡市信访局接到省信访局转送的网上投诉件,农民工李师傅等10名农民工反映某劳务公司包工头谷某拖欠其工资。案情就是命令,追薪就是责任。接到投诉后,市信访局立即将此案件转送市人社局,同时电话告知信访人办理情况,并全程跟踪督办,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联系,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不见面”办理。

经查,因劳务公司拖欠包工头谷某劳务费,导致谷某拖欠农民工工资。为了快速追回欠薪,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先后多次电话联系包工头谷某,逐一核实10名农民工欠薪金额,同时调查询问劳务公司负责人,明确其工资支付责任。疫情期间,因包工头谷某身在外地,无法返回宝鸡,经过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多次协调,劳务公司与包工头谷某达成工资代付协议。3月24日,在市人社局、市信访局共同努力下,仅用10余天时间,李师傅等10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8万余元。

 

1585808416616092445.png

农民工李师傅拿到了拖欠的工资(一)

 1585808437569074910.png

农民工李师傅拿到了拖欠的工资(二)

疫情防控期间,宝鸡市信访局进一步加大网上信访业务办理力度,对群众投诉的初次网上信访件,坚持“易事快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全程跟踪办理情况,最大程度实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