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战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之四十二:
清涧县信访局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4时23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涧县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举党旗  信访快行动

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清涧县信访局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并召开会议,对信访业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将工作人员分为三组:一组为信访业务组,负责网上信访件的处理和单位的值守,依法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一组为社区防控组,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全力投入共筑共建共防工作;一组为外来人员留置组,负责全县返清人员临时留置观察工作。本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挺身在前,人人坚守岗位,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筑牢抗击疫情安全防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彰显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1583907552384039722.jpg

守阵地  信访网上办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清涧县信访局根据国家和省、市信访局的部署安排,于2月2日发布了《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告》,暂停接待来访群众,鼓励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方式反映诉求,并在接待中心大门张贴清涧信访二维码,同时向群众公布信访局电话、网址、政府门户网站,方便群众反映诉求。为及时处置突发状况,仍然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每日安排带班领导1名,值班人员3名。在收到群众信访诉求后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通知相关责任单位第一时间查收,及时受理答复。截止目前共受理信访件4件,已全部转送相关责任单位办理。

1583907619603080358.jpg

沉社区  防疫“我”在先

清涧县信访局坚决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清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在确保信访业务正常运转前提下,领导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9名党员主动向前,深入到文昌社区卧虎楼小区,全面承担本小区共驻共建共防工作,入户清洁消毒,每天与社区干部一起在小区门口的值守点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身份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由副局长带队每日对小区人员进行检查排查,累计排查30户59人,排查完成率100%。联络员每日向市县相关部门汇报防疫情况。连续16天,党员们克服交通、天气、用餐等实际困难,切实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打造了党员全员参与、人人战斗的浓厚氛围。

1583907678884060317.jpg

赴一线  战斗冲在前

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清涧县委、政府的安排,清涧县信访局长惠国锋带领信访局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奔赴“一线”,负责华顿、嘉慧两个酒店的返清人员临时留置观察工作。具体做好了返清人员的隔离观察、生活服务、心理疏导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坚持24小时值守。返清人员什么时候入住,有什么症状,有什么需要等,他们不厌其烦,认真细致做好每项工作,充分发扬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精神。

1583907735041070477.jpg

送物资  慰问献爱心

全力投入抗疫战斗的同时,清涧县信访局还为居委会和前线战疫人员送去酒精、消毒液、口罩、水果、方便面等食品和生活用品,表达了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和关心关爱,帮助他们稳固后方、增强战斗信心,叮嘱值守的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防寒保暖,确保自身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路上信访人逆行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战场,加入了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坚守着,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