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战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之三十九:
陕西省信访局共同战疫,与身边的“雷锋”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7时30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333.png

雷锋,一个光辉的名字,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但是他助人为乐、先人后己、乐于奉献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深深影响着我们!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时值抗击疫情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同时进行的特殊时期和关键时刻,在我们身边涌现出一大批雷锋式的好同志、好同事,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惧疫情,不顾安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王建中、姚俊龙就是其中的一部分,他们放弃春节假期与亲人团聚,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从大年二十九,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时间,打扫环境卫生、办公场所消杀消毒、值班值守、人员晨检、为值班人员把饭打回办公室、为领导和同志义务理发等……

1583400353906074608.png

 疫情防控期间,姚俊龙坚持每天三次为值班人员打饭

机关“守护者”

“坚持逢进必测,扫码登记!”每天,姚俊龙都要叮嘱安保人员好几遍。作为省信访局机关门岗保安班长,他深知抓好机关大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不惧风险、挺身而出,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端,认真做好排查登记、值班值守、体温监测、车辆查验、收发报纸等工作,全力维护疫情期间机关大楼正常运行秩序,当好局机关的“守门人”。

从春节到现在一个多月,姚俊龙没有一刻休闲时间。他坚持以“岗”为家,全天候、全负荷在工作岗位上,全时段严防死守。每天早上7点30分到晚上6点,他带队值守单位、坚守岗位,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填表格、量体温、抓协调,确保不漏测一个人,不漏查一辆车,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局机关干部职工们加班加点,头发长了,外面门店没有开门,就自己应付一下,姚俊龙主动承担义务理发,大家忙了就上门服务,一个电推、一把梳子、一件围布,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先后为20多名同志理发,受到大家一致好评。他助人为乐、不计报酬、不辞辛苦,和大家一起战疫情、保平安,筑起了一道坚实而温暖的“防疫墙”。“我不过为大家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工作,如果能为他人提供一点便利,能为疫情防控增添一点力量,就够了。”姚俊龙说。

 1583400448546096864.png

王建中利用业余时间保养、维修办公楼饮水机

战疫“逆行人”

他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局机关大楼每天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他就是局机关值班室的王建中。春节期间,他放弃与家人团聚,24小时坚持值班值守,有时候忙于工作,错过饭口,他就吃点面包、泡面,默默无闻坚守值班一线,保证了局机关工作的联络畅通和正常运转。“值班我就要认真对待,你可以说我老实,但是我认为在这方面就应该老老实实、兢兢业业。”王建中说。

忙忙碌碌,一双白手套,一身工作服,是很多人对他的印象。大家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因为他总会热心地帮助需要的人,不怕脏、不怕累,修桌子、搬东西、安龙头、换灯管等等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却把大家团结在了一起,温暖了周围的同事们。他表示,能为大家做些事情,自己是打心眼儿里高兴,他会继续坚持下去。

在疫情期间,他还充当“义务保洁员”“卫生消杀员”等角色。保洁未到岗,他就把全局所有公共卫生全部包揽,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为守卫大家的卫生健康贡献自身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也有家人,但疫情面前,毅然坚守;他们也怕被传染,但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他们甘于清贫,但忠于职守,全力担当;他们知道危险,但再苦再累,依然奉献。平凡人、平凡事,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暖人心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