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战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之三十:
城固县信访局战疫情、行动快、部署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5时49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288d553f460ef78533037a96c6a636e.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固县信访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矛盾化解等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提高认识强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1月29日早8时县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准时全员回单位报到。按照县疫情指挥部要求,县信访局迅速对全体同志春节期间外出、与疫情返乡人员接触等情况进行认真摸排,外出返岗人员严格落实防控隔离措施,并建立健全健康信息台帐。同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预防知识宣传,引导全体同志严格遵守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期间十条纪律,有力促进全体同志迅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政治站位。

二是广泛宣传重引导。利用“城固信访”政务头条号、全县信访干部工作群、个人朋友圈等形式实时推送官方发布的科学防范知识和最新工作动态,积极关注舆情,引导广大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体同志积极响应,做好自身科学防范,积极引导家人和亲友自觉遵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管理规定和工作要求,疫控期间严格做到不走亲、不访友、不串门,搞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工作。

三是立足本职解民忧。为减少人员流动聚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省、市有关通知精神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报请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同意,县信访局于2月3日暂时关闭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同时向社会公界公开县信访局多渠道受理群众信访事项途径,积极引导群众通过信件、电话或扫描网上信访二维码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和表达诉求,明确专人负责群众来信、网上投诉受理和接听电话,及时进行网上转交办和督查督办,确保疫情期间全县社会和谐稳定。截止目前,县信访局共受理上级转送网上投诉信访事项7件,县本级电话、短信及网上投诉信访事项21件,全部按照办理流程及时进行了转交,现已办结5件,群众满意5件,共接听解答各类咨询电话170次。

四是深入一线守家园。自疫情防控开始,县信访局驻五堵镇黄沙村工作队、驻沙河营镇梁家庵村工作队始终坚持战斗在一线,与村组干部一起宣传政策、建立台账、测量体温、劝返值守。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到社区和帮扶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村组、社区干部一道在防控点轮流参与值班值守,宣传防控知识、参与人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尽职尽责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充分展示新时期信访干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