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战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之二十九:
华州区信访局六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5时47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288d553f460ef78533037a96c6a636e.jp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华州区信访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政府一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一刻不松、信访服务一刻不停、包联帮扶一刻不放。勇敢逆行、担当作为,以“六个起来”为抓手,有效推动疫情防控、信访服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支部建起来”。局主要领导挺身而出、靠前指挥,在第一时间成立了14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向党员突击队下达包联小区、村组防控工作任务,明确落实细节,分组包干、联系到户、责任到人。在执勤点位悬挂起党旗、粘贴上“听党指挥、群防群控”等标语,充分发挥局组织的政治引领力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服务人民群众,确保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双腿动起来”。落实“更快、更细、更严、更实”的防控工作要求,把党员突击队分为5个工作专班 ,分别深入到李坡村4个村组277户、1089人,食品公司小区8个楼栋373户、1274人逐家逐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统一登记业主信息,并经领导签字确认后,由值班人员录入电脑系统,做到资料规范,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每天坚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给村组、小区进行预防性灭菌杀毒,喷洒消毒液,温暖村组、小区群众,当起村组、小区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

“宣传搞起来”。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安装宣传车各一台,定时向包联村组、小区群众播放,准确解读区委、政府有关政策措施,广泛发动小区群众参与疫情防控。教育广大群众本着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他人负责的态度,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引导群众依法协助、配合、服从区委、政府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教育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添乱,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给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出入管起来”。采取果断措施实施“单元严控”“农户严管”的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管住村组、小区的群众、机动车,非必需不进出,另一方面管住外面的群众、车辆,非必要不入内。对小区的所有出入业主都要求必须扫二维码并进行提交,记录其生活轨迹。按照“战时状态”,健全、建强疫情防控工作阵地,调用保暖帐篷分别搭建在村组入口和小区门口,配备了背负式药桶、电热水器、电暖器、电热毯、桌椅、行军床等物资,保障24小时值守工作。截止目前连续在村组、小区入口值守10天10夜,全力切断疫情传播链,当好村组、小区防疫的“守门人”。

“包联抓起来”。派驻包联李坡村的工作队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配合村组干部开展入户排查、出入管制、体温检测、巡逻劝导、农资供应等各项工作,悬挂宣传横幅10余幅、发放告村民一封信、宣传单450余份,设立劝返点5处,竭尽全力阻断“行走的传染源”。目前帮扶工作队成员正在一边毫不懈怠的严抓疫情防控,一边有条不紊的开展春耕生产。

“渠道畅起来”。实现疫情期间受理群众反映诉求“闭门不歇业”,确保渠道畅通、高效,让群众感到自己的事有人管、利益有人维护。坚持1名领导带队,4名干部在区长专线、网上信访平台、接待大厅、调度室坚守,及时传达区委、政府工作精神、受理群众来电、网上投诉,通过简易程序快速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合理诉求,先后妥善处理了高塘镇群众反映因村口封堵,造成其不能外出复工复产信访问题;大明镇渔池村詹某某反映其年前从景德镇返回后,村上封门隔离,现生活用品无人问津,生活无保障等信访问题。目前区长专线受理案件7件,接待大厅受理6件,网上受理案件4件、督办案件20余件。充分发挥信访服务,有效纾解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实际困难,做到“阻疫情不阻民情”,确保群众生活、生产安定有序。

区信访局的“六个起来”抓防控,既保障了疫情期间服务工作不掉线,又实现了小区、村组疫情防控不断线,实现了任何隐患能得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