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战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之二十七:
镇安县信访局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2时56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288d553f460ef78533037a96c6a636e.jpg

为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布置,县信访局在做好全局及全县信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工作重心进一步下移,加强一线防控人力、物力、财力保障,打造“全方位网格化”防控工作格局,为所包扶的庙沟镇东沟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bde779101abddef4244619de9a77a4f.jpg

2月6日,县委书记李波到县信访局包扶的庙沟镇东沟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部署,行动迅速保障有力。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命令下达后,局党组迅速行动,全面学习中央及各级指令和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布置,成立县信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小组:驻村防控组,应急处置组,综合协调组。把更多的人力、物力向防控一线加强,局长孙斌亲自担任所包扶庙沟镇东沟村防控组组长,副局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解启东任副组长,驻村工作队员和全体包扶干部为成员。为东沟村购买电子体温测量仪2个,防护口罩60个,消毒用具3套,消毒酒精20斤,并为定点排查点购买方便面、矿泉水等值班排查生活用品,从局办公经费中筹措2万元疫情防控专用经费。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证。

全面排查,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为了从根本上遏制疫情蔓延,成立了东沟村疫情排查工作队,在东沟村设立镇级排查点一处,成立临时党支部,由驻村第一书记解启东任支部书记。排查点自2月1日成立以来共检查过往车辆535辆1200人次。在全村设立八个责任区,釆取由镇、村、工作队干部分组包抓;各组组长、护林员、中心户长、党员分片分院落包抓;包扶干部包户的全方位排查网络,全面排查防控春节前后从湖北及武汉和近期从县外返回人员。共排查从湖北返回人员7人,从武汉返回人员1人,近期又排查从西安、河南、洛南等地返回人员4户8人,均实施了全家隔离措施。

全面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了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自觉遵守各级防控指令,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全县发布暂时关闭信访大厅和接待场所公告,向广大信访群众发布公开信,大力宣传“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倡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到各级信访场所走访,合理诉求通过网上信访渠道进行反映。加大所包扶村的疫情防控力度,为东沟村制做宣传横幅10条,配置宣传车辆一台,每天在全村流动宣传各级防控指令、疫情防预小常识等,进一步提高东沟村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和遵纪守法意识。同时号召全体包扶干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话等形式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做好所包扶户的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为了把疫情给脱贫成果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安排包扶干部在排查宣传的同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做好春耕生产,进一步扩大种植养殖规模,大力发展蚕桑、烤烟、食用菌产业,依托增加种植养殖业收入弥补不能外出务工而减少的收入,确保打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