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战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之二十二:
石泉县信访局紧密联系群众 ,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7时55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288d553f460ef78533037a96c6a636e.jpg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石泉县信访局认真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要求,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在线服务、一线劝导、设卡死守、阵地坚守等措施,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1581990011970036705.jpg

群众通过《石泉民声》反映口罩涨价问题得到快速办理

上线服务暖民心。大年三十,县信访局通过官方微信“石泉民声”启动了在线服务,每日安排1名干部微信后台值班,转播权威信息,分享预防知识,在线交流服务。原创的《减少外出取消聚会 你若安好 才有明天》等12条疫情防控宣传图文浏览量达到3.2万余人次,微信后台收到群众留言170余条,解答返乡隔离、高速出口等群众咨询80余条,通过简易程序快速处理了鹏程药店口罩涨价、环卫工人个人防护、疫情期间疫苗接种等5件具体信访诉求。

1581990056533025255.jpg

党员“三下”志愿服务队值守农贸市场启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一线劝导做防护。1月28日,县信访局收到群众反映,桃园市场管理松散仍有较多群众未戴口罩。报经县指挥部同意后,县信访局会同县联系群众办公室,迅速组织全县党员“三下”志愿服务队32名党员,1月29日起就迅速投入到市场防控一线,协助县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值守监管农贸市场,开展宣传教育、消毒防护,对不戴口罩的群众进行政策宣讲、防护提醒,以实际行动保护群众的身心健康。

 1581990088470024221.jpg


县信访局党员干部在老街社区北门设置疫情防控劝导点

设好“关口”守北门。县信访局所在机关的大北巷口是AAAA级景区石泉老街的“北大门”,也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信访局严格落实城市创建网格化监管责任,将设卡守门作为首要重任,迅速行动、精心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实行1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执行县指挥部发布的出入“五条规定”,对社区住户出入如实登记、对外来群众及时劝返,减少人员流动,严防疫情传入。

阵地坚守担使命。在疫情发生的非常时期,在防控一线的主战场,信访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全体党员亮明身份、勇担使命,始终站在防护示范最前面、走到防控宣传最前沿、冲在摸排动员最前线。机关全体党员深入老街社区,全面参与入户排查、劝导宣传等工作,发动群众加强防护、参与防疫,张贴宣传画30余幅、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信访局派驻熨斗镇齐建村工作队大年初二起坚守前沿阵地,开展摸排登记、隔离监控、宣传教育。摸排192户,设走亲访友劝返点2处,截至目前已设卡出入登记97人次、34车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