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战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之十九:
榆林市信访局加大网上信访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5时35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288d553f460ef78533037a96c6a636e.jpg

疫情发生以来,榆林市信访局按照省信访局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严格做好内部排查、防控工作,同时,以“阻疫情,不阻民情”为目标,进一步在疫情期间加大网上信访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一是扩大网上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广大群众推送《榆林市信访局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详细讲解了疫情期间网上投诉、来信投诉方式,多种方式宣传网上信访渠道,倡导群众通过网上反映诉求。“榆林信访”微信公众号每日传达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推送相关防疫知识50多篇,阅读量4000多次,关注人数净增100多人。

二是推行网上办公。在保持领导班子、科长和业务人员在岗的同时,将任务细化分解到人,使在家人员也可每天通过信息化办公平台和VPN登录方式办公,做到工作方式地点灵活,任务标准不变,人人有任务,事事不落空。

三是强化网上督办。建立涉疫信访件专项通报督查制度,对涉疫信访件快转快办、跟进督办。凡符合简易程序的,一律适用简易程序迅速办结。信访案件办理督查工作进一步扁平化,减少中间层级。市信访局每10天直接梳理排查全市各类信访件,对受理、办理可能超期的案件进行提醒预警,对出现的新问题进行研究,促进了基础业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