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战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之十五:
白河县信访局给信访群众一个新年的问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2时52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288d553f460ef78533037a96c6a636e.jpg

临近年关,一个新年的问候,让一时困难信访群众安心过年。

新春佳节,一个新年的问候,让身处他乡维权信访群众倍感温暖。

面对疫情,一个新年的问候,让特殊时期信访群众多一份支持理解。

 “没想到,一个看似平常的新年问候竟然有如此效果……”信访干部王晶激动地说。其实,只要有真情,处处有感动。为了推动信访事项化解,白河县信访局从情理攻关,让政策护航,充分利用春节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向信访群众致以新年问候,聊聊家常,走进他们心中,真正把群众当亲人,用真心实意换取群众信任,打开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临近年关,一个新年问候,让一时困难的信访群众安心过年。老方上访已有5年了,因为他反映的问题属涉法涉诉问题,有关证据不足,依法诉讼存在法律障碍,问题一直没得到化解。这件事,白河县信访局领导和同志们一直都在关注。春节前夕,当他们知道老方身体不好,前几天还在医院住院的消息后,2020年1月23日,局长黄炜拨通了老方电话,询问其身体情况,并致以新年祝福。老方激动地说,黄局长,没想到你在腊月二十九还在给我打电话关心我的病情,宽慰我,还给我拜年,这比啥都金贵,即使困难再大我也先安心过好年……你放心。

新春佳节,一个新年问候,让身处他乡维权的信访群众感受温暖。白河县冷水镇信访群众黄某今年在太原市过年,他历时3年的信访维权之路终于在去年腊月28日画上了句号。他的问题属于典型的“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涉及合同纠纷、民工欠薪等方面。几年来,经山西省各级信访部门及有关单位多次徽商、协调,但由于该信访事项涉及金额较大,人员较多等多方面原因,一直无法达成共识。按照信访事项属地管理原则,陕西省各级信访部门积极协调推进问题化解,白河县组建工作专班做好信访人思想疏导工作。2019年12月14日,白河县再次派出工作专班赴山西省协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19年农历腊月28日,黄某反映问题全部解决到位,现场签订了《息诉罢访协议》。正月初三,局长黄炜打电话给信访群众黄某拜年。黄某高兴地说,今天是我这几年最开心的一天,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我感觉浑身轻松,收到你们的新年祝福,真是太开心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

抗击疫情,一个新年问候,让特殊时期信访群众多一份支持与理解。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上级信访部门要求,白河县信访局及时印发《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引导信访群众通过网上信访、电话、来信反映诉求,为确保疫情防控与畅通民情两不误,白河县信访局积极主动与信访群众电话回访,送上新年祝福。信访群众伍某接到信访局干部电话激动地说,疫情防控是最大的事,我年前反映的事不急……,疫情不去,我们不访,一次次电话回访,一个个新年问候,让信访群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信访工作支持与理解。

春节期间,白河县信访局通过网上办理信访事项15件次,信访群众无一人在县级以上信访部门及相关单位上走访。

一直以来,白河县信访局在积极推动各类信访事项化解时,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把“心事双解”作为化解信访矛盾的目标,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让信访干部手持一把打开信访人心结的“钥匙”,化解一个个信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