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战疫情,信访干部在行动之十:
安康市信访局战“疫”情、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6时32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288d553f460ef78533037a96c6a636e.jpg

疫情发生以来,安康市信访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省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充分发挥信访部门的职能优势和窗口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更好地体现使命担当,及时反映、全力维护好特殊时期群众的合理诉求。  

提高认识战“疫”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体干部会议,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具体要求上来,积极主动参与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畅通渠道抓信访。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省、市安排,市县两级信访部门市暂时关闭了信访接待窗口。为了方便群众信访,市、县两级信访部门利用信访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张贴公告等,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倡导、鼓励信访群众通过网上信访、电话和来信表达诉求。要求县区信访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信访矛盾摸排工作,并抽调一名副局长和一名干部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做好全市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干部应急值班,随时受理办理群众信访。

落实责任化民忧。对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事项,坚持做到“三个凡是”,即:凡是群众反映涉疫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指挥部移送报告信息;凡是信访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第一时间受理交办;凡是群众到党委政府走访,第一时间引导劝返。进一步强化网上信访“两级”巡查,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对群众反映的城区周边垃圾清理、湖北籍外出人员隔离生活保障问题,及时转送督办责任单位处理,把矛盾消除在初始萌芽状态。

情系基层解难题。坚持面前基层,服务基层,为基层排忧解难。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非常关心包联社区和扶贫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注重解决实际困难。2月6日,马霞在包联的老城办大北社区查看疫情防控时,得知该社区人多、老旧小区多、社区人力不足时,立即安排一名县级领导、两名党员干部驻守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工作,随后又为社区送去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减轻社区疫情防控物资不足问题。针对帮扶的贫困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疫情防控战线长等问题,抽调2名科级干部驻村值守。2月10日,马霞又带领工作人员到帮扶的贫困村走访慰问,勉励他们坚守岗位,不负重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