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到省信访局
座谈交流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20时52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一行莅临省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并与省信访局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人IMG_1426_副本.jpg

郭青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最直接、最具体、最现实、最迫切的群众工作。近年来,安康市委、市政府重视信访工作,主要领导干部每月接访、下访、约访群众,亲自调研、督办信访事项,一大批疑难信访案件得以化解。同时建立了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制度、信访责任追究办法等长效机制,使得安康市信访秩序持续改善,去年安康市在全省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三位。他对省信访局一直以来对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省信访局继续指导、支持安康市不断加强信访工作机制创新,提升信访基础业务建设水平,助力安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人IMG_1442_副本_副本.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对安康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安康市领导干部接访、积案化解、基层基础业务规范化和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今年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省委书记、省长坚持第一时间听取信访情况汇报、第一时间阅批信访各类文电、第一时间研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带头包案接访,推动全省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取得显著成效。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圆满收官,国家信访局交办的信访事项提前两个月完成,省上交办信访事项提前一个月全部办结,有力化解了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目前,全省信访工作呈现“五下降一上升”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是省市(区)县各级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要继续加大疑难信访事项的化解力度,进一步规范提升信访基层基础业务水平,大力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构建多元化解信访矛盾机制。希望安康市继续发扬成绩,创新工作方法,创造出好的经验和做法,推进全省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琳、周开祥、于华安,副厅级信访督查专员闫善信,安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副市长杨尚伟,市委秘书长王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等参加座谈。(局办公室供稿 《民情与信访》编辑部 李娜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