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省信访局召开“三讲三提高”
活动第三次点评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0时04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0月11日,省信访局召开“三讲三提高”活动第三次点评会。局办公室、综合指导处、驻京信访处、信访信息宣传中心结合“三讲三提高”活动第二阶段整改情况分别进行了自查自评,分管领导结合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0488.jpg

陈俊锋指出,“三讲三提高”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办公秩序、公文办理质量、落实工作效率及来访接待窗口服务意识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改观,今年信访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活动取得初步效果,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与“三讲三提高”的目标要求仍有很大差距,需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扭住不放,加倍努力。

陈俊锋强调,“三讲三提高”活动作为砥砺作风、锻炼队伍的重要举措,一定要驰而不息坚持下去,久久为功,方得始终。下一步要着重从以下几方面精准发力: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三讲三提高”活动,要紧扣思想和作风实际,真正触及思想灵魂,彻底查找短板和不足,下功夫解决问题,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办文办事水平、干部能力素质、服务观念意识等方面有根本性的转变。二是查摆上要再深入。要结合前期查找的问题,进一步深挖细查,重点要查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及思想认识上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多直面问题,不要拐弯抹角;多找主观原因,少找客观理由;多找个性问题,少找共性问题,坚决防止查找问题蜻蜓点水、浅尝辄止,导致在问题查摆上打折扣。三是整改上要再用力。要把前期查找未整改到位的及下一步新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整理,逐项制定整改计划,采取针对性措施,力争在活动期间整改到位。针对不同问题,要采取不同的措施。对共性问题,要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对个性问题,要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力求尽快见成效。四是工作重点上要再突出。要把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作为检验“三讲三提高”活动成果的具体实践。当务之急要认真准备,协调配合,迎接好中央督察组的实地督察工作;全面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力争提前全面完成任务;扎实做好年底各项考核准备工作;超前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

IMG_8764_副本.jpg

目前,距年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时不我待,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把欠账补齐,把短板补到位,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局办公室 供稿;《民情与信访》编辑部 郭爱荣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