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陕西省信访局
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0时46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6月29日,省信访局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安排部署“讲政治、讲规矩、讲奉献,提高专业能力、提高工作效能、提高服务水平”“三讲三提高”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级领导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我们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紧要时期,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拼搏的关键阶段,面临着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考验。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在缅怀历史中,强化党员意识、牢记肩负责任;在展望未来中,解放思想、激发动力;在本职岗位上,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2.jpg

会议明确:在全局开展“三讲三提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有效载体,是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的“讲政治、抓落实、优服务、转作风”要求的实际举措,是创建文明机关、优化机关作风,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具体抓手。各处室党支部要对照“三讲三提高”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抓好思想教育,搞好有效融合,要在“强化三讲意识、整治三种行为、解决三个问题、实现三个提高”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奉献,全力以赴打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四场攻坚战。

3.jpg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全体党员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努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必须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认真对待每一个信访事项,切实化解积案,控制增量,减少存量;必须压实各级各部门的信访工作责任,创新完善机制体制,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和基层;必须在全面提升信访工作业务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规范网上信访工作基础业务,全面提高信访事项“三率一占比”;必须在提高信访干部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建设专业化、信息化信访干部队伍,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益。

4.jpg

(机关党委 供稿;《民情与信访》编辑部 李骊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