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一行
到省信访局对口帮扶村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16时59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3月1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在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留坝县委书记许秋雯等领导陪同下驱车来到我局对口帮扶的留坝县桃园铺村检查指导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村“四支队伍”。  

张部长一行首先看望了省信访局驻桃园铺村第一书记张耀功等驻村工作队员,走进宿舍了解队员生活情况,对大家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队员克服困难,立足岗位做贡献。

在村党员活动室,张广智仔细翻阅了村支部各项工作会议记录,听取了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重点了解了“主题党日+”活动后,语重心长的说道:“这项活动开展的很好,时政要闻的学习十分重要,但不能生搬硬套,基层党建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实,注意结合实际,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结合起来并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

今年以来,桃园铺村作为全县“三变”改革的示范点,结合自身优势,大力发展香菇种植和中蜂养殖,创新推行的“扶贫社+养蜂能手+销售大户+贫困户”的分级不等额分红合作共营模式,以资本为纽带,让农民变股民,将村民、集体和扶贫社紧密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规模化生产经营的路子。张部长对桃园铺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扶贫社除了引领产业发展,也要注重在公益领域的作用,通过红白理事会、环境保洁队等公益性服务队来引导老百姓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实现移风易俗;作为第一书记,要发挥好“火车头”作用,通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进一步深化和实施,让产业旺起来、乡村富起来、强起来、美起来。这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搞面子工程,要坚决反对各种形式主义和‘花架子’,沉下心来发扬‘绣花功夫’,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留坝县委书记许秋雯、留侯镇党委书记杨君对全县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运行情况和留侯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