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新闻

副省长胡明朗到省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08时45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2月27日下午,副省长胡明朗到省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改革创新,加大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力度,及时就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881716279843070495.jpg

胡明朗首先到省政府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听取大厅人员组成、功能及访前法律咨询疏导中心情况介绍,到各市(区)及省级部门驻大厅接待窗口详细询问了解群众来访接待情况;在省信访局信访视频室通过视频系统检查市、县领导现场接待群众情况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长李保存对近年来全省信访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的相关工作机制做法及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汇报;胡明朗在肯定全省信访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_MG_2071.jpg

胡明朗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特殊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全省信访系统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胡明朗强调,要把群众满意作为信访工作最终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信访工作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提升信访工作建设水平。要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活动,压实各级信访工作责任,加大各级领导干部接访力度,分级分类处理信访难题,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及时就地解决在基层和当地。

胡明朗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要注重信访干部队伍的培养教育,有计划组织信访干部培训,加强岗位实践锻炼,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强有力保证。

IMG_0510.jpg

省信访局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省信联办副主任、省应急办主任白凡及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议。

(局综合指导处撰稿 《民情与信访》郭志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