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西安市信联办组织召开2020年信访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11时48分 信息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1598932035823011105.jpg

近日,西安市信访局组织召开2020年信访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强调安排年度信访重点工作。市信访局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各区县信访局长、各开发区信访机构负责人,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处室负责人,市信访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信访局副局长王增武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通知精神、国家信访局下半年信访工作要点和全省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暨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推进会精神。

1598932055589082681.jpg

会议组织观看了华阴市“信访门诊”观摩视频资料。

新城区、灞桥区、蓝田县、国际港务区和市人社局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央国办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开展涉疫信访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情况。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张蔚就做好下半年信访重点工作强调5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全面学习贯彻中办国办通知精神,推进涉疫信访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三是扎实落实全省推进会议精神,集中精力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四是坚持“迎十四运、解百姓难”的工作主线,全力提升化解信访问题的质效;五是加大信访领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探索创新新机制的力度,全力促进信访基层基础建设。

1598932077636060265.jpg